- A+
一位朋友看到有位外国人遇到了麻烦,想关心一下,随口问了一句:"What's your problem?"没想到,悲剧了……那位外国朋友大声反吼他,"What's your problem?!"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What's your problem?"的意思是“你有毛病啊?!”并不是他自以为的“你有什么问题吗?”
那么在国外如果和歪果朋友交谈,想“关心别人”该怎么正确表达呢?下面跟着小编一块来看看吧!
1、What's wrong?/ What's the matter?
出什么事了吗?
这是经典的万能句型,问别人是不是有烦心事,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又或者是不是有东西出故障等都可以用!
Mary is crying. What's wrong?
玛丽正在哭呢,发生什么事了吗?
2、Can I help you?/ What can I do for you?
你需要帮忙吗?
看到别人焦头烂额的,是不是出啥事情了?你可以上前问问看。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an I help you?
你在找什么吗?需要帮忙吗?
3、Is something bothering you?
你有什么烦心事吗?
小伙伴看上去心事重重的,赶紧表达一下你对他的关心吧!
Is something bothering you? You don't seem to be able to concentrate.
你有什么烦恼吗?你好像没法集中注意力。
你生病了吗?
朋友病了、不舒服了?快伸出你的援手吧!
You look quite pale right now. Are you sick?
你脸色看起来很差,你生病了吗?
5、How do you feel?/ How are you feeling?
你感觉怎么样了?
你知道朋友病了,今天你见到他了,想关心一下,可以这样问:
How do you feel, Tom?
汤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Do you feel better?",你感觉好点了吗,也可以表示同样的意思。
记住今天这些jsqlpzj表示关心的暖心表达了吗?下次可千万别用"What's your problem?"了!